預官考試讓我重溫國中時期準備社會科的記憶

仔細想想, 已經很長的一段時間沒碰觸過這個領域的東西了

以前的我討厭念社會科

雖然覺得上歷史課老師好像在說故事很新鮮, 但遇到哪一年哪個國家發生哪些事通通都要背起來

真是一點樂趣也沒有

地理更是無趣 

我想知道的是這個國家發生哪裡有哪些好玩的好吃的好逛的

而不是河流從哪座山上起源經過哪些地方在哪進入哪個海洋通通給我吞下去

還記得高二上學期

班上有三位同學地理不及格

區區在下就是其中之一

還真是個慘痛的回憶.


但不知道為什麼, 這次的我並不特別排斥唸這些聽起來枯燥乏味的科目

憲法與立國精神, 孫子兵法, 國防報告書...

可能醫學領域的東西看多了也會反胃吧

接觸這些不太一樣又跟生活有點相關的知識

就像開了另一扇窗一般 

未知而新鮮

唸唸憲法  釐清新聞上常聽到的一些名詞究竟代表什麼意義

看看孫子( 軍事家 不是你兒子的兒子) 的謀略究竟有什麼獨到之處而可以傳頌各國

如此

又何嘗不能體會閱讀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